新闻资讯PCBanner 新闻资讯wap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小年慰老公益行访周浦 将温情进行到底

小年慰老公益行访周浦 将温情进行到底

日期:2018-02-08 来源:上海瑞仕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过了小年就是年,近日,迎着春节前的气氛,“慰老公益行”团队在马君银先生的带领下来到了周浦镇老吾老日间照料中心,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QQ截图20180207170428.jpg

 

由上海瑞仕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慰老公益行”活动从20171122日启动至今,已经慰问了浦东新区各街道十家养老院近千位老人。活动一经开启受到了老人们热烈欢迎和社会一致好评。

 

让人欣慰的是,在上海瑞仕安的大力倡导下,鼓舞了一大批社会组织加入到了慰老活动中。此次“慰老公益行”加入了新队伍-髪缘,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健康的头部按摩体验。

 

当团队来到照料中心时,老人们刚从午睡中醒来正坐在长廊里晒太阳。马先生和老人们一见如故,嘘寒问暖间跟老人们也不失风趣幽默的交流,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片场已经一片欢声笑语。

QQ截图20180207170304.jpg

 

活动过程中,一首首老歌经典重现:《夕阳红》、《军港之夜》、《绒花》、《萍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期间,马先生身兼数职:主持、唱歌、朗诵,即兴朗诵的一篇《你们年轻,我们也年轻》经过他的演绎,富有情感,沉稳中不乏激昂,带给了在场每位老人衷心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够永远年轻,健康幸福。台下,髪缘团队轮流给老人们做头部按摩和护理,给老人们分享日常保健常识,老人们喜形于表。

 

据日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现院内近50名老人,年龄均在80岁左右。中心将老人分为自理级和非自理级,非自理级以失智老人为主,在他们胸前有特殊标记,便于区别照料。由于是日间照料,老人们亲属每天都会早晚接送,这种服务方式与托儿所无异。

 

QQ截图20180207171054.jpg


“其实人生好比抛物线,从一出生,即从零开始,经过少、青、壮、老,其间所经所历,有学习时的起步,有事业的高峰,有衰老的岁月,恰如同物体从地平面被外力抛起,在空中运行,又回落到地平面上。人生的过程与物体所形成的抛物线,何其相似!”马先生不禁感叹。

 

每次慰问都让团队更深入地了解到老人们的生活状态,感受到他们虽进入迟暮之年,但他们对生活依然充满希望和热爱,他们渴望被关注。社会发展太快,他们掉队了,我们一直在追逐祖国的花朵,却忽略了身后养育我们的功臣。

 

在此,上海瑞仕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呼吁大家关爱身边的老人,加入到我们“慰老公益行”中来,让更多老人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