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PCBanner 新闻资讯wapBanner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室内空气净化和室内空气治理是有区别的

室内空气净化和室内空气治理是有区别的

日期:2018-12-11 来源:上海瑞仕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空气污染一直以来都很受社会人群的备受关注,针对空气污染也有非常对多净化治理产品,各类产品数不胜数各有各样。也有很多人会认为室内空气治理和室内空气净化是一个意思一个概念,其实不然、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在的。上海专业甲醛检测治理作为一个专业人士,从不同的处理方式、不同的目标,最终的效果 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两者的区别,能够更加的明白。

一、处理方式的不同

  ①;室内空气治理是从材料的源头上去治理污染物的释放,是需要找到污染源以后采用相关的产品去进行专门的处理,以减少降低污染物的数量。从而使整个室内空气的污染物浓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能够安全入住的范围之内。

  ②;室内空气净化主要针对的是已经释放在空气中的污染物,对于此类污染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通风、摆放植物、放炭包、空气净化器等,通过对空气中的污染物吸附、分解、转化成新鲜空气

  二、目标是不一样的

  ①;室内空气治理主要针对的是刚装修家庭、办公室、店面等新装修的,毕竟新买来的家具是会带来甲醛、苯、TVOC等污染物,室内空气治理针对的是那些还没有从家具里挥发出来的有害物质,从源头上解决室内空气污染。

  ②;室内空气净化主要针对的就是已经散发在室内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对空气中甲醛、苯、TVOC有效的祛除。不管是新装修的还是已经入住好几年的都可以适用,毕竟冬天了室外空气也很差 整天开窗冷。产品非常多可以去买一些有品牌的产品。

  其实很简单的说法 空气治理是要污染源的源头上消除、而空气净化则针对已经释放在空气中的污染物

  三、效果也是不一样

  ①; 室内空气治理主要是从污染物的源头展开治理的,可以说是从源头上就减少了污染源的释放。追求的也是长期有效的治理结果

  ②;室内空气净化因为是净化的已经存在空气中的污染、可以说是治标不治本,没有有效的控制污染源。如果是家里用净化器的那么只有只有短时间的效果 、你把机器关掉,就没用了。所以需要的是经常性开着 家里有钱的话也可以